温州市文成县开展“3·15”诚信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信之风,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3月14日上午,文成县发改局信用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毛伟新副县长为启动“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县创建”致辞,县人大常委会陈成武副主任为启动“放心消费嘉年华”公益活动致辞。


活动还对浙江人本超市等诚信经营主体颁发了文成县“十佳”放心消费商超奖牌,旨在树立诚信典型示范,传导诚信经营理念,弘扬诚信文化。


活动现场,毛伟新副县长对公共信用平台信息共享、查询应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对信用工作予以肯定和指导。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并向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对《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温州市信用修复指南》等信用政策法规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信用知识,宣传了信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关注社会信用,增强诚信意识,做到“知信、守信、用信”,呼吁广大市场经营主体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弘扬诚信品质,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社会氛围提供了有效助力。

下一步,文成县发改局将持续开展信用专题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营造诚信社会氛围,努力打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放心消费环境,为诚信文成的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