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成县召开乡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失信惩戒工作专题座谈会

为切实推动文成县乡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24年3月28日,文成县召开了乡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失信惩戒工作专题座谈会,发改局副局长胡曙明主持会议,全县17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对上年度乡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和部署。同时学习了《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4年版)》、《浙江省失信惩戒措施补充清单》、《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温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修复工作操作流程指引(试行)》等。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重大举措,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扎实推进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落实到岗,把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抓好信用信息查询,将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到各项工作环节,推进信用协同联动,确保失信惩戒措施落实落地。二是要抓好失信联合惩戒,严格对照《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4年版)》、《浙江省失信惩戒措施补充清单》,依法依规实施限制市场或行业准入等失信惩戒措施。三是抓好企业信用修复,开展信用助企服务活动,转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指导帮助企业信用修复。四是抓好诚信宣传活动,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8·8诚信日”“诚信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信用氛围。